【專訪】MIX 2015 現場參加者直擊採訪--高爾廷

MIX 2015 行動體驗設計論壇 突擊專訪 

爾廷目前仍是清華大學的學生,大學踏入設計領域,研究所則繼續投入於 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 人機互動設計的系所,現在也一邊半工半讀,這次是透過 Facebook 的訊息得知 MIX 2015 的活動。


Q: 今天的設計論壇中,對於哪個議題是較印象深刻,且對自己有所幫助的呢?
A: 這次對於騰訊用研總經理─陳妍以及百度商務搜索用戶體驗經理─方傳兵的分享特別深刻,尤其是在兩位講者身上,看到了更寬廣的可能性和視野,在大陸的用戶研究上,即使蒐集到了一億的用戶資訊仍嫌不足,但這卻早以超越了台灣的人口數的三倍以上。

而也因為一邊就學一邊進入新創公司工作,身兼 UX Design 和 UI Design 的工作,對於工作上的熱情卻一點一滴的在削減,這次來參加 MIX 2015 中,聽到 Joe HsiaKaba Su 針對 Yahoo 在投入同理心、實驗精神的創新分享之後,又重新燃起了他對於設計的熱誠,很希望能夠繼續參加這類型的活動,不斷喚起自己的設計熱情之魂。



Q: 透過這次論壇的分享,有沒有什麼問題希望能夠得到講者的解答呢?
A: 這次的論壇結束後,本想進一步再詢問有關教育的問題,但不確定究竟可以從哪一位講者身上得到答案,這部分可能要麻煩 HPX 傷腦筋囉!

爾廷很希望了解,由於他的背景是由設計出身再進入人機互動領域學習,也因為這樣的經驗,才知道不管是設計領域抑或人機互動設計,這兩個領域都在談 User Experience 的議題,但這兩個領域談的內容卻讓他感覺到天差地遠,一邊是較偏設計思維,另一邊卻是較偏理論派的思路,讓想要得知台灣未來的教育能否能夠整合這兩個不同面向的脈絡思維,而他認為台灣真正需要的人才應要能整合整體的思路,讓使用者經驗的教育能夠更加完整。

原文同步發布於 MIX 2015 行動體驗設計論壇官網
採訪整理/王俐絜 Kate Wang

0 意見 :

張貼留言

+